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征文
发布时间:2014-03-21 浏览次数:

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征文

 

暨美国货币政策调整、中国经贸转型发展与世界经济格局演变研讨会

征文及邀请函

 

尊敬的_  _   _  _老师/学者,您好!

 

2014年,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走过了半个世纪的光辉历程,迎来了五十周年华诞。在20146月,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隆重举行建所五十周年庆典之际。由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编辑部将于2014620日下午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暨美国货币政策调整、中国经贸转型发展与世界经济格局演变”学术研讨会。据此,现向研究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国内外中青年学者征文。

该研讨会由教育部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编辑部协办,旨在探讨在后金融危机背景下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调整、中国经贸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美贸易再平衡等问题对世界经济格局演变的影响。为了增进中国世界经济学科学术交流,分享世界经济学科国内外中青年学者一线研究经验和成果心得,增进同行学术前沿观点的交流。在此,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编辑部诚恳邀请您与会,并请您出席2014621日上午在复旦大学隆重举行的世界经济研究所建所五十周年的庆典。

此次会议主要对象是研究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国内外中青年学者,选题范围为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调整、中国经贸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美贸易再平衡等问题对世界经济格局演变的影响。拟通过学术征文评审和专家邀请的形式产生此次学术会议报告者。如果您对此次研讨会主题感兴趣,请您积极投稿参加征文。所有征文经由评审专家讨论确认后,将邀请论文独立或第一作者参会。本次论坛组委会倡导并鼓励作者参照《世界经济》的规范体例和格式提交论文,组委会将综合各方评估择优推荐论文给《世界经济》直接进入匿名审稿程序。此次会议受邀请者和学术报告者将由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承担参会用餐和一晚住宿费用,本次会议无会务费但往返交通费需要与会者自理。

现将会议安排告知如下:

会议注册报到2014620日(周五)1000-13:00

注册地点:上海市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一楼大厅

会议地点:上海市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714会议室或大金报告厅。

正式会议时间:2014620日(周五) 下午13:30-17:30

将推荐2位特邀嘉宾出席第二天下午所庆大会学术专题主题发言:

所庆学术专题时间:2014621日(周六) 下午13:30-17:00

本次会议征文截稿日期为2014531

征文投稿邮箱:guobingfudan@163.com

 

附录1:可预先提交征文回执

征文题目

 

作者姓名

 

作者机构

 

作者职务

 

办公电话/手机

 

电子邮件地址

 

通讯地址

 

 

附录2:用餐和外地专家住宿:复旦大学燕园宾馆。

注:1)受邀参会者和论文报告者参会用餐和一晚住宿由主办方承担解决,此次研讨会不收会务费,但往返交通费需要与会者自理。

2若参会学者需要会议盖章邀请函,请与会后向会务组提出。

 

复旦大学会务组:

张春,电话:021-65643332,手机:15900614343,邮箱:zhangchun@fudan.edu.cn

赵柳燕  电话:15216708371   邮箱:1990zly@163.com

刘军梅,电话:021-55665297,邮箱:junmeiliu@126.com

沈国兵  电话:021-65643508  邮箱:guobingshen@fudan.edu.cn

                            主办方: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

                   协办方: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编辑部

                         2014318

 

五十周年所庆专栏
五十周年所庆专栏
相关新闻 活动公告
18:03:59
更多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