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长远 教授
罗长远

罗长远 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
国际经济学、发展经济学
主要教育经历:
2005年3月至2005年11月,获奥地利“OEAD”奖学金,在维也纳经济大学(Wirtschaftsuniversität Wien)经济系学习。
2006年1月,毕业于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经历:
2015年12月至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教授、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
2010年10月至2011年10月,获太古/国泰奖学金的资助,赴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担任访问学者。
2010年3月至2010年5月,韩国成均馆大学(Sungkyunkwan University)中国大学院访问教授。
2009年3月至2009年6月,韩国成均馆大学(Sungkyunkwan University)中国大学院访问教授。
2008年9月至今,经济类核心期刊《世界经济文汇》编辑,并于2008年9月至2009年5月兼任编辑部主任一职。
2007年12月至2008年3月,在芬兰联合国世界发展经济学研究院(WIDER)访学。
2007年7月至2007年9月,在巴黎第一大学(Université Paris 1 Panthéon-Sorbonne)经济系访学。
2006年2月至2015年12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欧洲问题研究中心讲师、副教授。

主要研究项目:
·中央组织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计划(National Program for Support of Top-notch Young Professionals)”,2013年8月至今。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立项,“后危机时代贸易保护主义的动因、效应和对策研究:中国的视角”。
·复旦大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项目(人文社科),“‘中国效应’研究:经济的视角”。
·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金融发展和出口扩张的互动关系及其对产业结构升级的影响:基于中国的理论、实证和政策研究”。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经济发展的全球效应:出口扩张和外资利用的视角”。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基于科技进步视角的研究”之子课题。
·复旦大学985工程三期整体推进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金融发展和出口扩张的互动关系及其对产业结构升级的影响:基于中国的理论、实证和政策研究”。
·复旦大学985工程三期整体推进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经济起飞中后期中国对外贸易与投资的发展战略研究”之子课题“经济起飞中后期 内外部约束与中国对外贸易和投资发展战略研究”。
·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开放条件下的劳动收入占比:理论、实证与政策”。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青年项目“全球化、劳动收入占比与收入分配:基于中国的理论和实证研究”。
·上海市委统战部课题“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研究”。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FDI对中国金融发展的影响:替代还是互补”。
·复旦大学金苗项目“FDI与中国金融发展:替代还是互补”




研究人员
18: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