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艾伯特论坛:“人口结构变化时代下的公共养老金融资之路:推迟退休年龄是万能之道?”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6-11 浏览次数:

2014611日,由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艾伯特基金会和德国明斯特大学联合举办的复旦-艾伯特论坛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丁纯主任,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左学金教授,上海市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局前副局长鲍淡如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田德文教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彭希哲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副系主任封进教授,德国驻华大使馆社会事务专员Fredric Speidel先生,艾伯特基金会上海办公室主任Catrina Schläger女士,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欧洲社会保障法律”客座教授 Rob CORNELISSEN

博士,德国明斯特大学劳动、社会和经济法研究院主任Heinz-Dietrich STEINMEYER博士,经合组织(OECD)社会问题及社会政策部雇佣劳动及社会事务理事会经济学家Anna Cristina D’ADDIO博士,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劳动技能培训研究院(IAQ)“工作、融入及流动”研究小组负责人Martin BRUSSIG博士,奥地利劳工组织社会政策部主任Josef WÖSS博士,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社会学教授Traute MEYER博士等。


会上,中外专家就“公共养老金制度面临的压力——现状评估” “人口趋势和公共养老金”“ 劳动力市场和更长的工作年龄”“ 政策建议:可持续性和公平性等主题展开发言和热烈的讨论,探讨推迟退休年龄如何以财政可持续性和社会公平性的方式保持退休-收入稳定。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展开,中外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吸引了大量复旦师生的参与。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国际研讨 国内研讨
18:03:59
更多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