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经所沈国兵教授专著荣获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经济学科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2-10-09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沈国兵教授专著荣获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经济学科优秀奖

 

  2012103日上午,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暨终身成就奖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庆75周年之际颁发,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沈国兵教授的专著《中美贸易平衡问题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荣获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经济学科优秀奖。

  吴玉章奖设立于1983年,大约每5年颁发一次,已经成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重要的奖项之一。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共授予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教育学、历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学、经济学和法学等八个学科,每个学科设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优秀奖23项,青年奖1项。本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共授予人文学科及社会科学学科的46项优秀成果。

  颁奖典礼前夕,沈国兵教授在中国人民大学汇贤楼宾馆还欣然接受了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新闻报道组的采访,就本次获奖谈了自身的感想,并就吴玉章奖未来的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


  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经济学科获奖者名单如下:
 

序号

著作名称

作者

出版社

出版时间

1

罗马拜占庭经济史(上、下)

厉以宁(北大)

商务印书馆

200611

2

中国市场化进程

李晓西(北师大)

人民出版社

200910

3

中国城市化道路新论

陈甬军(人大)

商务印书馆

20097

4

中美贸易平衡问题研究

沈国兵(复旦)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0075

5

声誉、契约与组织

聂辉华(人大)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95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国际研讨 国内研讨
18:03:59
更多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