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梅]中俄金融合作:历史、现状与后危机时代的前景
发布时间:2010-01-31 浏览次数:

 

【关键词】国际金融合作中俄后危机时代
【摘要】俄罗斯是中国的重要战略伙伴,在后危机时代研究如何拓展两国金融合作的空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本文以回顾中俄金融合作的平台机制、领域及瓶颈问题为基础,以中俄在国际金融秩序改革的诉求为主线,探寻后危机时代中俄两国在共建合资银行、开发能源金融、实施货币政策协调及主权基金运行等领域深化合作的可能性,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
【基金】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重大研究课题‘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项目批准号为:05JJDGJW039);;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7年度重大研究项目“转型经济国家银行业改革与发展的比较研究”(项目批准号:07JJD790128)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学术论文
18:03:59
更多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