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广华 教授
万广华

专业方向:农业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与国际/区域发展

万广华,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工作经历跨越著名高校(悉尼大学)、国际机构(联合国)、多边金融机构(亚行)和著名智库(ADBI在全球由政府资助的智库中排名第二)。根据RePEc排名,在全球经济学家中居前8%,在亚洲居前4%。数次进入《世界名人录》。由他主持出版的智库报告《绿色城市化》和《亚洲贫困“奇迹”》在政策界引起了相当的反响。是最早提出“三农”问题需要在城市解决(2006-2008年间)、中国城市化是解决贫困和收入差距问题唯一途径(2006-2008年)、中国的国际发展环境将会越来越严峻(2009-2010年)的经济学家。

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高质量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10多部(牛津大学出版社、麦克米伦出版社、三联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其中,30余项成果是关于国际经济学和国别经济的,60多篇发表于SSCI和SCI杂志上。曾获ANBAR电子数据库(涵盖400余种国际学术期刊)授予的“最佳论文奖”。多次获得省部级研究奖,包括张培刚发展经济学著作奖。



研究人员
18: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