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安 教授
陈建安

专业方向:日本与亚太经济、国际经济、国际直接投资
主要研究领域:
俄罗斯中亚经济;公共财政
主要教育经历:
1970--1974年 就读于复旦大学外语系(本科)
1974--1978年 学习于复旦大学经济学系
1991--1995年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
1987—1988 莫斯科大学经济系研修
1997—1998 莫斯科管理大学世界经济系研修

主要研究经历:
  1979年起开始在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经济学院)任教,1998—2000年期间曾任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2001—2006年曾担任经济学院副院长。承担过《政治经济学》、《财政与金融》、《中国对外贸易概论》、《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世界经济》、《世界经济和国际经济关系》、《政治经济学研究》、《世界经济专题研究》、《财政学专题研究》、《俄罗斯转型经济研究》、《政府经济学》、《公共财政学》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的教学。目前开设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是:《公共财政学》、《世界经济专题研究》、《财政学专题研究》、《俄罗斯转型经济研究》(博士)。
  主要学术兼职:上海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副主任;复旦大学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副主任;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东欧中亚学会理事;中国东欧中亚经济研究会理事;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国际关系研究会理事;上海国际关系学会理事;上海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上海欧洲学会理事;上海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特邀教授。
主要研究项目:
·独立完成国家社科、教育部、上海市、农业部科研项目多项。独立完成的项目有:
·“七•五” 国家社科青年基金:《前苏联的农业投资政策:兼论中国的农业投资对策》;
·教育部十五规划项目:从叶利钦到普京:俄罗斯经济转型启示;2002—2005年
·上海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俄罗斯产权制度变迁公平缺失的启示2005--2006年。
·上海工业加强与俄罗斯经贸合作研究,上海市经委项目,2002---2003年
·上海浦东新区残疾人就业问题及对策研究,上海浦东社会福利所,2005年8月

  合作完成国家社科,教育部,重大科研基地和其他部门委托的项目多项.其中, 其中《国外农业现代化经验研究》(本人承担苏联部分)曾分别于1985、1986年获中国农业部农牧业技术改进二等奖、国家科委科技情报成果二等奖,《国外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村劳动力转移》(本人承担苏联部分)曾于1986年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科学技术改进二等奖,《2000年中国农村产业结构研究》(本人承担苏联部分)曾于1988年获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优秀成果二等奖,《国外农业发展战略》(本人承担苏联部分)曾于1985年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技术改进三等奖 .目前承担重大科研基地项目:“世界经济失衡与中国的选择”。




研究人员
18:03:59